close
【孕.第七個月】一湯匙的糖——每一口都算數【孕.第七個月】一湯匙的糖——每一口都算數Glucose(名詞 noun)葡萄糖猜,今天路易斯醫生又會說什麼?  我們異口同聲衝出:「This is a very healthy happy baby.」(這是一個健康快樂的寶寶)  每一次產檢,幾乎沒有例外的,路易斯醫生量完我的肚圍,就會擴大播放寶寶的心跳給我或同行的他一起聽,然後笑笑著說:「This is a very healthy happy baby.」  如同多數的新手父母,第一次聽到肚中寶寶的心跳東森房屋,感動到快要哭了。不過聽到第七個月,我快要「沒感覺」了。  沒有透視眼穿透肚皮去拜訪寶寶的我,甚至很懷疑,「光是聽心跳就可以證明寶寶是健康快樂的嗎?」  心跳是非常重要的標準,路易斯醫生強調:「沒有好聽的心跳,其餘都不用談了。」  除了肚皮加入了癢癢俱樂部,我也學會了與疑似妊娠疝氣的小肉球和平共處,臉上沒有冒痘痘、雙腳沒有浮腫、體重沒有超重,一切差強人意,算得上是個幸運的健康孕婦。  然而,孕期二十八週排定的血糖測試,我沒21世紀房屋仲介過關。  路易斯醫生很緊張,要我和醫院的實驗室再約一次。空腹做,連續三小時,每小時抽一次血的大檢驗。  我從路易斯醫生的眼神中看得出來,他對血糖測試結果的重視,血糖過高的孕媽咪,很可能是得了高危險的妊娠糖尿病。還不到三十五歲分水嶺,也沒有家族病史,聽起來不太妙,醫生要追蹤到底。  平常不喜甜食的我,明知道要做血糖測試,前一天竟發瘋似地吞掉一包甘貝熊軟糖,一失口成千古恨,哪裡是個好媽咪會做的事情呢?  自作自受的結果,現在是有巢氏房屋——我的身體需要去化解不請自來的糖分。我得再喝一罐像橘子汽水的泡泡飲料,以三次抽血的結果證明自己是清白的。  「妊娠糖尿病」到底是什麼?為什麼現在測呢?  《懷孕聖經》的解釋,「妊娠糖尿病是一種暫時的糖尿病,當身體無法產生足夠的胰島素去處理懷孕時增加的血糖,懷孕二十八週時,胎盤開始大量分泌賀爾蒙,可能導致胰島素不足。」不過路易斯醫生強調,不管是哪一種糖尿病只要控制得宜,對孕媽和胎兒都沒有影響,除非處理不當,胎兒吸收過多的糖好房網分長成巨嬰,合併有妊娠高血壓的危險等。  漫長的早上,我通過了第二次的血糖測驗,數字看起來很漂亮。但這不表示此後我可以全身而退,情緒性的飲食。  沒有咖啡、奶茶的日子照樣神采飛揚;斷了糖果、蜂蜜的時光依舊甜甜蜜蜜。  生兒育女這件事,不管是生產前、生產後,對於任何人都不是玩玩而已,孕媽、寶寶和懷孕綜合體周邊的親人、醫生和時間一起慢跑,這場慢跑看似有終點,又是另一個起跑點的開始。  我開始跑,就不能停。我做了選擇,就不會回頭澎湖民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l84vljn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